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有事“码”上解决,鹿城仰义“企业码”推广应用完成率达100.25%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6-03 20:28:38

        鹿城新闻网讯 “企业就好比有了‘专属名片’。通过企业码,企业注册地、负责人、特色产品、企业优势等信息一目了然,方便企业相互了解。” 温州市南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应杨国在仰义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申领到了“企业码”。为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决策部署,自5月25日以来,仰义街道大力推动企业码的认领工作,助力辖区企业早日领取自己的“数字名片”。截至6月2日,仰义街道已完成认领1181个企业码,任务完成率100.25%,位列全区街镇第一,为领码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603160652.jpg

       据悉,作为“三服务”的数字化平台,企业码是政府服务企业、社会认识企业的智慧码,也是企业获取服务的绿色通道、产业合作的协同平台、数据驱动的应用系统。该码围绕政策直达、公共服务、产业链合作和政银企联动等环节,通过多系统工作协同和数据资源集成利用,可实现企业服务的“最多跑一次”。

微信图片_20200603160636.jpg

        “登录浙里办、钉钉等手机App端口,打开‘政务办事’中的企业码应用,点击进入并使用企业法人账户登录,即可领取企业码。”在温州市南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沿江片组网格员林丽云正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一对一即时解答,帮助企业快速申领企业码。林丽云说:“前期我们都经过了培训,学会后马上同步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主动上门帮助服务。我们组成移动服务队,深入企业为企业提供就近便捷办理服务,并发挥企业主体力量,积极与相关企业沟通对接,促成区块企业集中办理。”

微信图片_20200603160643.jpg

       为确保企业能够顺利认领企业码,打通“认领”通道,仰义街道还提供了“固定认领”“上门认领”“贴心认领”三大认领服务。如组建企业码攻坚小组微信群,邀请辖区企业入内,畅通沟通交流途径,形成有问随时提、群内解疑惑、问题及时解的高效处置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助企员的联络、协调作用,采用“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的方式帮助企业在线申领,解决具体操作难题,广泛有效帮助企业领码用码。同时,以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之势,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号、海报张贴、朋友圈、微信群等将企业码的优惠政策、申领流程等内容宣传到位,通过入企走访实现辖区企业应知尽知。截至目前,已发放企业码宣传单300余份,为企业员工提供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603160648.jpg

微信图片_20200603160714.jpg

      100.25%完成率是怎么做到的?仰义街道统计信息中心陈光敏介绍,为加快扩大领码覆盖面,街道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召开协调会和推进会全面部署研究企业码推广工作。同时,成立企业码认领服务专班,变科室工作人员为“业务员”,采用“白加黑”“五加二”的无假日服务模式,全程服务辖区企业。

记者  梦妮  通讯员 仰轩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