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捐赠12万元慰问金!“六一”前夕,为特殊儿童送上爱心礼物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5-27 19:03:42

  鹿城新闻网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一场特殊的公益活动于今天下午在鹿城区残联多功能厅举行。鹿城区慈善总会、区残联、区农商银行一同向全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的孩子们送上节日慰问,并给他们带来一份特别的礼物:区慈善总会向鹿城辖区7家市级定点康复机构及鹿城区同星园家长互助协会共捐赠12万元慰问金,用于400多名正接受康复训练的孩子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相关费用。

微信图片_20200527173720.jpg

  据悉,目前温州市约有自闭症儿童及成人近5万名,其中鹿城籍0—14岁自闭症儿童近2000名,而每个自闭症儿童家庭都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2014年区慈善总会在鹿城农商行的大力支持下,专门成立了“蓝色星星”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援助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支持社会团体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等多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200527173727.jpg

  “这是‘六一’收到的最惊喜又暖心的礼物,感谢政府与社会对特殊儿童实实在在的关爱。”参加活动的机构负责人纷纷感谢道。此次,鹿城慈善总会从该基金中拨款10万元援助7家自闭症康复培训机构和家长互助协会,并为423名受训的“星孩”购买意外险,把慈善组织和爱心单位浓浓的关怀和温暖送给孩子们。

  作为爱心单位代表,鹿城农商行副主任徐良侠说:“在六年的时间里,我们看到了很多特殊孩子逐渐康复,家庭摆脱了困扰,为此感到特别开心,同时也感谢机构康复负责人及教师们坚持不懈为自闭症儿童康复和成长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表示,接下来鹿城农商银行会继续参与更多公益慈善活动,将关爱传递到每一户特殊家庭中去,为这些自闭症孩子发声。

微信图片_20200527173731.jpg

  鹿城慈善总会会长林瑞荣表示,多年来,鹿城区慈善总会始终关心支持扶残助残事业,在了解到自闭症儿童的情况后,不断通过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以扩大自闭症儿童康复这一领域的社会影响和认知度,引起社会各界更多关注与支持,让大家做好预防工作同时及时做好教育培训,让自闭症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

记者  梦妮  通讯员 杨翼嘉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