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依托“互联网+” 鹿城再出新举措:“不见面开标” 实现投标零次跑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15 21:45:51

  鹿城新闻网讯 4月15日上午,在2020年度鹿城区排水管网整治项目(中国鞋都一期新屿社区排水管网整治工程项目)的开标现场,一改往日人员密集的状态,现场仅到一人,并不到一小时就顺利完成项目开标。该项目招标控制价为745.6965万元,共计有286家单位递交投标文件。“在如此短时间内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开标工作,主要归功于我区新上线的‘不见面开标’系统。”鹿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415183554.png

  “不见面开标”系统是指将传统的开标场所移到互联网,开标当日各地的投标人无需再跨地域跑到现场参与投标活动,通过“鹿城区不见面开标”系统便可随时随地在线参与项目开标全过程,在线同时解密投标文件,有效打破了空间的限制,降低企业投标成本,实现招投标“零次跑”。

  为进一步减小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优化鹿城营商环境,鹿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化“互联网+交易”,通过前期与软件公司的多次对接与系统调试,成功上线“不见面开标”系统,并配置保证金在线确认功能和电子保险保函的功能,利用数据流转代替企业跑路,打通全流程电子化招标的“最后一公里”。此外,借助系统“不见面”开标能够有效避免招标各方主体在投标、开标、评标阶段出现的不正常接触,有利地促进招投标活动公平公正。

  下一步,鹿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探索创新工程招投标新模式,优化提升交易功能,推进“不见面开标”运作常态化、高效化,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记者:李素洁 通讯员:俞彬

责编: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