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精准发力 整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

来源: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1-13 15:43:13

  根据国家总局突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紧盯保障特殊人群饮食红线要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精准化监管,利用寒假窗口期,向学校食堂关键环节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8人次,排查学校食堂162所,发现问题13个,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整治对象精准锁定。在联合教育局前期排摸的基础上,制定发布《关于开展学校食堂(配餐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精准锁定硬件设施不达标、食品操作流程尚不规范的学校食堂为整治对象,动员基层所集中精干力量在寒假前逐一查明整治对象存在的问题,做到有的放矢。

  整治重点精准发力。严格对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不到位,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素养欠缺,食堂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管理、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及食品留样不规范,擅自更改布局影响食品安全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查漏补缺,深入推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

  整治目标精准咬定。围绕食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整合现有资源,同步提升学校食堂硬件设施、操作流程和管理水平,切实要求学校担负起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四个最严”,着力构建全链条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让广大师生吃的放心、安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