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鹿城全城联创开启放心消费新模式

来源: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1-09 08:44:02

  近期,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推出“放心消费、欢购鹿城”活动,打响鹿城购物品牌。商家通过全城联创,不断提升购物体验度,让体验式购物成为居民购物的新风尚。

  创建提档,动员部署涵盖全城。2019年12月27日,召开“放心消费在鹿城”全城创建动员会,该区20多家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近三年来该局放心消费工作的情况,介绍2020年“放心消费,欢购鹿城”活动方案,并详细解读该局推出的五项优惠政策,动员商家成为全区首批商业联盟成员,打响鹿城购物品牌。

  范围扩面,放心消费深入景区。于近日在米房创意园举办主题为“放心消费进景区”的消费者权益法解读讲座,园区共30多家经营户参与培训。活动特邀专业律师从消法如何加大对消费者保护力度,强化经营者义务、责任和热点难点问题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围绕七日无理由退货、惩罚性赔偿、精神赔偿等角度,阐明消法赋予消费者的新的权利;运用鲜活案例,讲明经营者的义务;详尽分析消费者个人信息泄露、格式条款及霸王条款等问题,有效避免经营者陷入违法陷阱。

  指导升级,宣传手段日趋多样。消保委秘书长做客温州之声维权在线节目,向听众介绍近期发布的洗涤服务比较试验结果,并对如何提升洗衣服务的质量给出意见和建议,反响热烈。此次比较试验对象为该区13家洗涤单位,在新闻媒体、消费维权义工全程参与监督下,试验采用暗访体验形式,由该局工作人员统一采购同一家企业、同一个品牌、同一种款式、同一个批次的女士夏装、女士短裤各13件,分别送至13家单位进行洗涤,比较洗涤单位的信息公示、服务内容、服务效果以及检测结果(将洗涤后服装寄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并最终形成检测报告)。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