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区司法局:鹿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

来源: 鹿城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1-03 15:10:20

  1月2日,鹿城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党员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走进鹿城区藤桥镇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大型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由“送法下乡”和“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两个部分组成,来自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重点就合同法、知识产权法、劳动合同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向在场的用人单位、农民工提供了现场讲解,并就企业经营中的合规性问题和员工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来自区法律援助中心、藤桥镇司法所的法律援助志愿者围绕着与农民工兄弟息息相关的工资拖欠、工伤赔偿、劳动合同纠纷、医疗事故赔偿、道路交通事故赔偿、婚姻家庭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宣传与讲解。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志愿者向现场咨询农民工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法律援助联络卡》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1500余份,并告知他们有关农民工讨薪维权等案件是享受“免审查、零距离、零等待、上门服务”等服务,有效帮助了农民工树立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农民工合法、理性维权。

  本次活动是鹿城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法律援助中心和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关于在北京、浙江等十省(市)集中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活动日专项活动部署而精心筹划开展的。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